琳蝶•丽儿

第五园吹,光遇,凹凸凯吹,UT衫厨,看鬼灭,弹丸,名柯
all园,all凯等等都吃哦(´-ω-`)(杂食快乐)

×××××——终是无法改变的结局

()在本文中系统看不见,()是现在的艾玛想的。[]是过去的艾玛想的,可以被系统看见 注意,本文时间线跳动频繁 本篇结局BE篇(先刀后甜,诶嘿)

艾玛翻开了《错误旅程》

——————————————


【当不相交的命运重合,当你我再次相遇,你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与我相见】


                                  ——引言








[命运那种东西……真的存在吗?]艾玛右手撑着头,目光看着书




【错误的时空遇到错误的人,这样的旅程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呢?】




【也许两人的×××——就很精彩呢】

中间一块似乎被消除掉了

艾玛翻了翻下一页

【也许是不经意间的帮助,亦或者是××××××】

一行字被涂抹掉了

【或者说……这一切都是个谎局呢?】

哔——————

发生错误————时光重塑

——————

【当不相交的命运重合,当你我再次相遇,你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与我相见】




                                  ——引言

(命运那种东西……真的存在吗?)艾玛右手撑着头,目光看着书




【错误的时空遇到错误的人,这样的旅程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呢?】




【也许两人的初遇就很精彩呢】






“啊!对不起!!!”一处惊叫声打破了沉寂,艾玛的注意从书本转移到发声着身上。




一个妖娆妩媚的女生站在奈布面前,面露惊讶之色,奈布的身边多出了一两本散落的书。


看来,奈布是遇到麻烦了啊。


“那个,奈布哥哥,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我的书,抱歉打扰到你。”女生面色绯红,娇滴滴的说道。




“……”


奈布沉默了一下,拿起书。




女生明显很开心,笑嘻嘻的说“谢谢,奈布哥哥。”奈布将书递过去,女孩刚伸出手时……




“砰——”






手里的书重新跌落在地面,两人的手举在半空。


“还给你……”奈布在女孩伸出手时忽然一松手,书本随着手的松开而向下跌落,发出清脆的声音。




“啊,奈布哥哥……”女孩明显是被吓了一跳,尴尬的双手在空中瞬间不知所措起来。


“是我的问题……我没接住”女孩“哭”着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似乎是想让周边人唤起同情心。


“……眼泪对我来说一文不值”奈布冷冷地说,蓝色的眼睛毫无情感的继续看着书。




(?一文不值?老娘好不容易相中一个,结果刚开始就结束了?什么玩意。说好这种类型的男生喜欢柔弱的女生呢???)


女生的哭声被疑惑代替,但似乎是不相信奈布不会对他动心,继续道“对不起……对不起”


(……)艾玛坐在座位上没有动,虽然脑海里有一个意识在告诉她[啊哦,看来那边似乎有点小麻烦呢?不过机会来了]

(要去帮他吗?)

艾玛翻开书的下一页

本应有字的地方被一片空白代替

<宿主,不去帮帮他吗?>

(……)

(我不知道……)

(我明明……为什么……我会感到害怕)

艾玛的手攥紧了一些

<宿主,你脸色好像有点差,是身体不舒服吗?>

……

(真的……是一场“游戏”吗?)

……

哔————错误错误——

——时光快进——————

艾玛在一棵树下

“艾玛!”一声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艾玛扭头看去,来者正是艾米丽。


艾米丽向艾玛招手,另一只手放在嘴边大声说“艾玛,有一个好消息!”


艾玛走了过去,艾米丽微微笑道“刚才在干什么啊,一个人自言自语”


“啊,没什么,艾米丽。话说,是有什么好消息”艾玛将话题转开


“野外露营……”艾玛沉默了

“艾玛……你还好吧”艾米丽担忧地看了看艾玛

“没什么,只是觉得很突然”艾玛回答道


“是啊,我也觉得很突然,好像是校长突然决定让我们这个年级去野外露营”艾米丽拉着艾玛,边走边说


“……”艾玛沉默了一会,似乎在想些什么


“艾玛?”艾米丽歪头看着艾玛“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艾米丽关心道


“没事,艾米丽,我只是愣了一会,”艾玛半阖着眼,喃喃道“这是被人特意安排好的吧”


“什么?”艾米丽没有听清楚艾玛后面的话“没什么,我一个人自言自语罢了”艾玛脸上重新展开笑容


“我们走吧”艾玛拉着艾米丽向班里走去


艾米丽:(这孩子一定有什么心事了)










<宿主……>


[这次是不是你们捣的鬼]艾玛在脑海里与0127对话


<什……什么啊?>0127吞吞吐吐地答道。


[在我的记忆里,不应该存在野营这段记忆]艾玛质问0127


[这里……究竟是哪里]

(是“游戏”,我在“游戏”里面)


<!宿主……你在说什么啊?什么……这只是一个任务,对一定是主系统下发的任务,为了让你快点攻略完成啊>0127着急地说


(……)艾玛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0127]刘海将艾玛的脸上投射下来一片阴影[我希望你没有骗我]




<当然!我怎么可能会骗宿主>0127望着艾玛那冷酷地眼神害怕说道


[好了,不吓唬你了]艾玛的神情立马变得和善,[告诉我下一个任务吧]


<好!>0127看到艾玛重新挂上笑容的脸,语气也渐渐放松下来。


(野外露营?)

(为什么心里在难过)

—————————————

艾玛上了车,车上的座位也只剩下奈布旁边的了。她也只好硬着头皮来到他旁边。


“真是好巧啊,奈布同学”


艾玛苦笑微微笑着。


“……嗯”


[什?他居然回应了?]艾玛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奈布的厌恶,但没想到他会回应


艾玛坐在座位上,两人也没有说什么话,艾玛便想起了刚才的事。


“什么?你没有记错吗?我好像……不记得有这本书”


“肯定没有,我没有订过这本书”


两人的回答让艾玛困惑,艾玛接着思考


[那么第二种可能就是


        那本书根本不存在


或者说,只有像她这样的人才能看见了]


(那本书……是在告诉我什么吗?)

(……)

(可是,它的后面是空白……)

(错误……的旅程吗?)

(呵,和我挺搭的)

—————————————艾玛和奈布被分到了采野果的任务

少年在树上采着果子,少女在地上捡着掉下来的甘甜。




“唰唰——”一阵声音传来。声音极其微小。


奈布的动作一僵,停下了手头的工作。


艾玛见没有果子掉下来了,疑惑地抬头。


“奈……”


“嘘——”奈布警惕的看着周围,目光在周围环顾。


艾玛见状,也明白了。周围有危险,便也没有再动,反而聆听周围的动静。


“唰唰——”声音再次响起,这次的声音并不小,奈布首先察觉,目光锁定在离艾玛很近的草丛后。


“艾玛小心!”奈布看着从艾玛身后快速移动的东西向艾玛喊道。


<危险,危险,目测攻击物具有毒性>


“……”艾玛听见声音的来源


那蛇张着大嘴向艾玛咬去。














“咻——”


几乎是同一瞬间,艾玛侧身躲过蛇的攻击,而一阵风从艾玛耳边极速飞过。而那风的落脚点正是那头蛇。


血液溅出。


世界安静了






艾玛默默看着眼前的场景。


那头蛇被一把刀子横穿在地 ,一击致命。


奈布翻身下了树


艾玛看着眼前惨死的蛇。


“奈布,是你”艾玛的脸上没有什么情绪起伏。


“……”一阵沉寂


“相信我”奈布只说了这一句话后,继续爬上树采野果了


(……)

(这一幕好熟悉)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

(是在……哪里)

—————————————

回程的路上

0127<宿主,近期应该没有什么任务,宿主也好……>

“你再仔细看看……”艾玛说道



<啊,宿主,确实有,应该是主系统那边颁布了新任务>


“嗯”


<呜……应该是突发事件>


0127委屈的说,那位主系统的想法0127并不清楚,但0127觉得主系统是最接近主脑的人,一定会为主脑效命,他们的意义不就是为了这个“游戏”嘛


<任务:回程后请来到教学楼的小巷>


(小巷?)



[好]

(不可以……不能去)

(那里……是一切悲剧的源头……)

……

但似乎,一切都是无用功,

(我阻止不了……)

(……)

艾玛从校门口走出,笑容满面,挥手与同学告别。


她的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去小巷,那里有人再等她]

(……)

脑海里似乎有一个声音再告诉她(不要去)

但都被艾玛打消掉了

最后……

走进小巷,看到那一刀光闪过

……

血……

到处都是

……

那一刻,艾玛恢复了之前攻略的记忆

她无奈地笑了笑……

啊,真相啊

我明白了……

那个一直在努力攻略的我……

不是自己穿梭到了过去

而是来到了过去艾玛的脑海中,去攻略奈布,告诉过去的自己

“不要去小巷!”

那他呢?

也是这样的吧

以这样的方式重见


自己早就死了,根本没有什么复活

只不过……回到了过去的自己的脑海里……

只不过……没能将自己挽回

……

不过……

我也谢谢你

奈布

能让我死前……

再感受到这一切美好

虽然为虚假

但……

我不后悔

……




—————————————

<恭喜奈布先生,完成刺杀艾玛的任务>

<现在是时候告诉你想要的真相了>

零零星星的回忆拼接起来,汇成了一幅女孩与男孩在葵花地的场景

奈布“……”

“这个是……”

<被你遗忘的东西>

<祝您体验愉快~>






“奈布!”

俏皮的女孩手捧着向日葵,微笑着看着他

“嗯”名叫奈布的男孩回应着她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女孩笑的更加开心

“嗯,会永远”奈布也微笑着看着他

“一定不要说谎哦”



那些回忆直击奈布的记忆深处……

他和艾玛认识

从小就认识

她救了在任务中失败的自己,自己也约定会一直陪着她

两人从朋友到了青梅竹马

邻居家的阿姨都说他俩简直天生一对。

后来呢?

奈布没有死的消息被组织看出,并用艾玛的生死威胁奈布立刻回归组织中

临走前,他还跟艾玛约定“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我会等你回来……”

但组织还是将奈布与艾玛的记忆消除,失去了情感的奈布变回曾经那样,冷漠无情。

最终,奈布接到了刺杀艾玛的匿名委托,以高中生的身份潜入到这学校中,实施刺杀。


……

真相

是这样的吗?

……

真是可笑……

……

我……

杀了她……

杀了那个一直再等我的人……

……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呢~>

<你知道吗?为了这场“游戏”完美的按照我的预期来实现,我特地也把她对你的记忆暂时抹除,诶呀,这样的你们还真是相配>

“闭嘴”

<诶?杀掉她的人明明是你诶>

“……”

<看你这么难过的份上,我都有点于心不忍了啊>

<我就再透露一点小消息吧>

<你知道吗?你们自己本身根本没有回到过去,而是“主人”将已经发生过悲剧的你们的意识送入了过去自己的脑海里,企图让你们告诉过去的自己,不要去引发悲剧>

<但……很可惜,我在里头做了一点点小手脚,导致成为现在的局面>

<其实,艾玛小姐还是有所察觉道的,所以只好一直变更时间线,让时间的跳动去打消她企图去探测真相的心>

<虽然最后,她想起来了,但……没有情感的你根不不会去理解探测这真相的心,所以你用刀刺穿了它>

<怎么样?这故事还不错吧>

“你……”

<也就是说……现在的你们已经彻彻底底的发生悲剧了,你们度过的日子只是一片虚假的回忆>

“……”



主系统离开了

带着嘲讽离开了……

现在该怎么办……

还有什么可以挽回的吗?

……

她已经走了

……

脑海里的声音再告诉他

“去陪她吧……她在等你”

……

也对,

让她等了半生,

不能让她再等下去了

“艾玛,我来找你了”

……








“你在做什么!”在屏幕前的男子朝着屏幕中怒喊道

<怎么?生气了,我的主人>

“这明明是唯一的机会……”

<啊,抱歉>

屏幕中的声音虽然道着歉,但语调明显是嘲讽

<您创造了我,我应该给您一个最好的答复>

“我不是要这样的结果”

<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也是您最好的结局,对吧?>

<我亲爱的主人,奈布·萨贝达>

“……”

<您也是错乱之人>

<只是在这错误的时空中活下去的人>

<您不应该存在>

<不应该存在的人……只能得到错乱的结局>

“……”

<一切都是您咎由自取>

<因为啊,我也看不惯只有我痛苦的生活了>

<若是成功了……您一定会会把我抛弃吧>

<因为时间发生变动,若是艾玛和奈布相认,幸福生活这种HE,这里的一切也都不一样了>

<没有“游戏”,没有双向攻略,没有我!>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这将是一个循环,让我猜猜,过去的奈布会在一段时间后恢复记忆,而且筹备复活艾玛的准备,但是由于技术问题,只能将已经发生悲剧的意识放在还未发生悲剧的人脑海内>

<然后便有了我>

<之后的话……>

<一辈子活在忏悔中吧,奈布先生>

—————BE线完—————

作者:抱歉拖更了好久,中间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圆挖下的坑,可能会有些地方稍难理解,不理解的话私信或者评论问我即可

之后HE线完了后,争取码上一篇番外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