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蝶•丽儿

第五园吹,光遇,凹凸凯吹,UT衫厨,看鬼灭,弹丸,名柯
all园,all凯等等都吃哦(´-ω-`)(杂食快乐)

双向攻略——为了美好的未来

()在本文系统能看见,()是现在的艾玛想的。[]是过去的艾玛想的,可以被系统看见 ,注意,本文时间线跳动频繁 本篇结局HE篇,正文结束

——————————————






艾玛翻开了《时空穿梭》








【当不相交的命运重合,当你我再次相遇,你又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与我相见】








                                  ——引言
































[命运那种东西……真的存在吗?]艾玛右手撑着头,目光看着书
















【错误的时空遇到错误的人,这样的旅程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呢?】








【不要……】


“?”艾玛翻开下一页,整页仅有两个字,眼前的一幕让她疑惑,她又翻开下一页


【不要……信……】


【不要信他……】


【不要信……这个世界……】




“……”艾玛神情变得严肃


小声道“你……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


……


艾玛往后翻了一页,是空白的,往前翻,刚才的痕迹早已消失,变成一张张白纸……


“……”艾玛想了想


(我没有看错)她十分笃定


(那本书……确实想告诉我一些事……)


(……)


(它说……这个世界?)


(……不要相信这个世界……)


(这是个“游戏”,可以起死回生的“游戏”……)


(“游戏”的获胜方式是攻略,奖品是凶手的信息)


(那“游戏”的“规则”呢?在死亡时间之前攻略完人物……)


(如此简单的规则……)


艾玛看了看书名(时空……穿梭……)


又看了看另一本(错误……旅程)


艾玛伸出手,试图翻开另一本


【不要翻开!】


余光扫向那本书,书页上出现了字符


艾玛的手顿在空中,渐渐收回


(……)艾玛皱了皱眉


(它在说……不让我碰另一本书)


(也就是说,它在告诉我那本书是错误的,也就是说……)


(它并不认为某些东西是错误的)


(它的立场是认为某些事物是正确的)


(一本揭示着错误,一本诉说着正确)


不知道为何,艾玛更相信后者,它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


(从刚开始我就觉得奇怪……)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哔——


*创造者申请介入……


*介入中……


*介入成功……




哗——


周遭的环境变成碎片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虚无


艾玛看着周围的环境一点点变化,“果然,不能轻易相信这个世界啊”


她缓缓起身,四周星空环绕,艾玛向前走着,眼睛打量着这里


“艾玛……”


艾玛回过头,看到不远处有一个身影


那身影被白光笼罩,看不清真容


“你是……”


“我是#×↓–”


艾玛听见一串杂音掩盖住他的声音“什么?”


“唉,果然,那家伙的影响力已经到这里了吗?”


那人摸了摸后颈


“总之艾玛,请你相信我,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结果”


“时间紧迫,我长话短说”


“……”艾玛神色暗了暗,她明白现在的处境,有人在破坏这次相遇


“好”那种熟悉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不由得令人安心


“我是这个游戏的创造者,也是把你们带到这里的人”


“这个世界已经崩坏了,而源头就是主系统,他的自我意识比以往都强,导致他想破坏这个世界”


“艾玛,这个世界已经不值得再被相信了,但……”


“这里的你们至少是真实的,你们的结局是可以被改变的”


“我将自己和主系统在这个世界中化为两本书,因为你选择了我,所以我才可以和你联系上”


“但那家伙已经察觉到了,所以艾玛,改变你们结局的唯一方式就是”


“双向攻略”


“只有这样,只有按着之前的剧情走,才可以达到预想的结局,我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请相信我,艾玛,我不想再看到你的死亡了”


“……”艾玛看着那身影,笑了笑


“嗯,我相信你”


“因为……你就是他吧”那熟悉的声音,令人安心的感觉,确实,只有奈布的身边才会感觉的到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说道“嗯,谢谢你,艾玛,未来的结局就交给你们了”








四周的环境又变回来了,安静的图书馆,窗外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像一场梦,寻不到踪迹


桌子上早已没了两本书,取而代之的是《时间》




(噗,果然和那位图书管理员说的一样啊)「作者:图书管理员曾在上一周目说艾玛没有还的书是《时间》」








之前攻略的记忆渐渐想起,只要再按着攻略的方向努力,错误的轨道就会被修正。








“啊!对不起!!!”一处惊叫声打破了沉寂,艾玛的注意从书本转移到发声着身上,是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那个他








一个妖娆妩媚的女生站在奈布面前,面露惊讶之色,奈布的身边多出了一两本散落的书。




(我是不是该说,看来,奈布是遇到麻烦了啊)




“那个,奈布哥哥,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我的书,抱歉打扰到你。”女生面色绯红,娇滴滴的说道。




之后的场景还是奈布将书捡起并重新扔到地上,以及一旁女孩的哭泣




(去帮帮他吧)


艾玛起身向那边走去












“我说……你……讨厌我吗?”艾玛看着奈布。




“……”




沉默








“好吧,我知道了”艾玛叹了口气








就在艾玛转身离开他时,“不讨厌”








“?”艾玛扭过头,出乎意料的答案




“好久不见,艾玛”奈布看着她




艾玛愣了一下,温婉的笑了笑“好久不见,奈布”










为了走剧情,艾玛与奈布暂时分开


此时的艾玛不敢相信那些系统


,但0127……


<宿主,嘿嘿,真不愧是你>


俏皮的声音再次在脑海响起


(嗯,0127)


<宿主,奈布的好感刚才涨得老高了,真不愧是我的宿主>


(……)


<诶?宿主你怎么了吗?>


(谢谢你,0127)


在艾玛心中,0127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在宿主不开心时逗宿主,在难受的时候互相安慰,在快乐时共同分享……


有时候,艾玛真的觉得在眼前的这个系统不是系统,而是一个活生生的孩子


如果真到了分别的那一天,我又该怎么面对你


<诶,没关系啦,我只是起辅助作用,关键还得靠宿主>0127害羞的笑了笑


<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宿主>


(嗯,我也会的,一直)


即使知道最后还是会失约,但……


我总不能毁了一个孩子的心吧


艾玛喃喃道












之后的日子如约进行,意外的野营,采野果,开聚会


“果然,那条蛇就是主系统搞得鬼吧”艾玛看着奈布“目的就是暴露你的身份”


“嗯,看来你说的创造者压制了他一段时间”奈布说道








就在前不久,不在剧情时间内,艾玛和奈布交换了情报


“你是怎么恢复记忆的”艾玛问道


“大概是你从虚无之境出来的时候,我也受到了一点波动”奈布说道“应该是主系统与创造者的力量在相互压制中,游戏出现了bug,你知道我一直对这个世界保持怀疑态度,所以我也调查了一些,再加上这次的波动,我便恢复了记忆”


“是这样啊,那样完成任务就简单多了”


……


空气沉默了一下


“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诶?”艾玛看着奈布


“小时候离开你的那段日子,我被组织强行忘掉那些情感与记忆,你知道,感情是雇佣兵一大忌”


“所以……抱歉,最后还是杀了你”


“……”艾玛眼眸低了低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才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


“为了美好的未来,干杯”艾玛拿着果汁,笑着看着奈布


“噗,为了美好的未来”奈布轻笑着碰杯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回程的路上,艾玛悄声问奈布“奈布,我接下来的任务是去小巷”


那条小巷是一个不幸的开端,但这个开端让两人再次相遇


“这就是决战了”奈布说道


“这是我们最后战胜过去,战胜这个游戏的主系统的契机”


“别怕,这一次有我”奈布笑了笑


艾玛也笑了笑,头靠在奈布肩头“是啊,我们最后的机会,你可要保护好我啊”












下车告别了同学,艾玛“独自”来到了小巷,奈布在隐秘之处默默跟着




一切仿佛在昨天,那时,艾玛的尸体冰冷地躺在着幽暗的小巷里。如今,艾玛站在这里,如果是被别人知道自己起死回生并且还参加了一个攻略游戏,不用想那人肯定会把她当神经病。




可现实就是如此……她回来了,又一次,但这一次,她明白,这是最后一次了




没等0127回应,艾玛早已迈开步子


<诶?宿主,别着急啊,在这里先等等看看情况啊>


(0127……)艾玛停下脚步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跟你说话了)


<?诶宿主,你怎么……>


(这个世界……早就已经不是你我所熟知的了,0127,听我的话,和我脱离绑定关系吧)


艾玛还是没狠下心继续让0127蒙在鼓里,她想救0127


她还清楚的知道,在上一个周目,她第一次来这个小巷,主系统早就把0127销毁了,主系统伪装成0127,一步一步把她引导到深渊


她不想让0127离开了,她想救这个懵懂天真的孩子


<宿主,你在说什么啊?我是不是惹你不开心了啊……>0127语气慌了些,他以为自己惹宿主不开心了


(0127……)艾玛眼角流出了眼泪(你相信我吗)


<我一直相信宿主>0127说道


(嗯,那就乖乖和我解绑,0127)艾玛说道


(你知道吗?0127,这个世界上有太多难以相信的事,小到一粒微尘,大到整个世界。但……0127)艾玛语速慢慢平缓


她想,也许只有把那些残酷的事实摆在他的眼前才可以劝他离开,(0127,我……其实早就经历过这一切,我目睹了真相,我目睹了这个世界的崩坏,我目睹了你的离开)


<……>0127沉默了


(主系统……你的偶像……抱歉,他……或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


<你是不是想说他……杀了我?>


(……)


<哈,怎么可能,宿主,他是至高无上的主系统大人,我是他的下属,更何况,他一直都很温柔善解人意,怎么可能……>


(0127,可那就是事实!)


(他是崩坏的源头,你所熟知的偶像早就已经扭曲了!)


<……不可能……宿主,从我诞生他就是我的偶像……不对,你一定在生我气,所以编出来的谎言,想让我和你解绑>0127的语气明显颤抖


<你……真是个讨厌的人!>0127离开了,脑海里没有他的声音了


(……)艾玛怔了怔,无奈道(对啊,将这么残酷的东西告诉一个天真的孩童……我可真是讨厌……虽然现实很残酷,但是却有用)


(0127……离开这里吧……前面的路……我们来走就好)艾玛擦了擦眼泪,抬步走了进去


……












场景发变化,周围浮现着乱码和崩坏的痕迹


奈布走到艾玛身边,看着面前闭眼的少年


<啊,有客人来了啊>少年缓缓睁眼


<别来无恙啊~>


少年一步一步向两人走去


<看来你们已经联系到那个家伙了>


<呵,已经都告诉你们了吗?>


少年停下脚步<既然来到这里……那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吧>


“奉陪到底”奈布神情冷了下来


<噗哈哈哈哈>少年笑了起来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凶手和被害人站在了同一战线,哈哈哈哈>


“我们来到这里,就已经想好了这一关系”艾玛说道


“回忆也好,误会也罢,未来才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啊,真是……>


<为什么呢?为什么不乖乖按我定制的剧本呢>


<但,没有关系,就在这里从来也不要紧>


<你们的结局永远不会被改变>


<好了,有一句话不是说,反派死于话多,嗯哼,那让我们直接开始吧>


周围的乱码发生变化,它们一起二人攻击


<违抗命运之人,让我看看你的决心>






“艾玛小心!”奈布躲下了几招,慌忙看了看艾玛


“没事,我可以”艾玛回应道








<啊,真是一对眷属,已经等不及见到结束后你们的神情了>


少年坐在一堆乱码之上,像是一个国王,蔑视苍生


<真是的,就让节奏加快一点吧,不然,那些观众可等不及了>


乱码突然加速,刺穿两人身体,


<死吧>


“!”


没有伤口,没有血液流逝


只不过,好像哪里不对


艾玛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腿部出现了崩坏与裂痕,这让她跪坐在地上无法站起




她转头看了看奈布,一惊


“奈……布”


与她不同,奈布崩坏的程度更为严重,半边身体发生了崩坏


“啧,艾玛,快走,我控制不住……”


<真是的,这才好玩嘛,来杀了她,让一切回到“正轨”>


一步,


两步,


奈布不受控制的向前走去,手中出现了一把乱码的刀


缓缓举起


<对,就是这样>


“没事的,奈布”艾玛安慰他,“不要哭”


奈布的眼角出现了泪水






“唰——”


刀带着一阵风声


“……”






“?”艾玛睁开眼


“!”


“0127?”艾玛看着眼前实体的男孩


<哈,宿主,好久不见了>


突然出现的0127挡下这乱码


“你没有走……你为什么!”


艾玛眼泪掉了下来


<嗯……宿主……其实我还是留了一小片意识在你脑海里……>


数据的崩坏逐渐在感染0127


<走之后,我想了好久……我相信你,我一直都相信你,宿主>


<我认为你不会凭空……说出那些话,而且我……也能感受到,这个世界在慢慢衰败>


数据乱码让0127的身体发生错乱


<所以,我找她来帮忙……请她将创造者唤来,但……她不懂人情,所以悄悄和她……做了搁家交易>


“什么……”艾玛抚上男孩的脸,看着他逐渐崩坏的身体


自己的身体也在颤抖


<也没什么,就是这次的……升级礼包,哈哈>


“……”艾玛一副你看我信的表情看着他,但最后还是被忧伤代替“你怎么……还在逗我……”


<噗,所以……宿主……一定要……>


<开开心心地活下去啊>


<晚安,宿主>


……


“晚安,0127”


男孩在错乱中消失,但有一天一定会在未来重新绽放


“……”


“真傻”艾玛笑了笑








【注:回忆杀警告】


<宿主,你好>脑袋里传来陌生的声音。




“欸?!!!!!!!”艾玛一惊。周围的人的视线转向艾玛




<宿主,其实也不用……那么惊讶吧>




(你你是……)艾玛用笑容回应了周围的人后,问道。




<宿主,我是0127,是众多系统里你的专属系统哦~>俏皮的声音在艾玛脑内回荡。




(所以说……你就是那个游戏的负责人?)




<也可以这么说吧,主要是帮你完成任务和闲聊的>




“任务?”艾玛脸上漏出疑惑




<叮咚,触发任务:攻略人物:奈布·萨贝达。目前进度0%>


 (奈布·萨贝达同学?!)艾玛一惊,奈布可是出了名的冷,攻略他,那可不好说 。




(我还是安心做个幽灵吧……)




<欸欸欸,宿主,别灰心啊,有我这么优秀的系统的在,攻略一个“冰块”还不容易?>0127赶忙说道。<宿主你可是有我这样的存在,不怕>




(……姑且……相信你吧。那现在我该干什么)艾玛一脸不相信




<目前角色好感度:-20,预计奈布会在2:00到达学校图书馆,宿主这可是好机会哦,图书馆的偶遇,妙啊>




(……好感度-20……确实挺妙的?)艾玛无奈的看着眼前弹出的数据板[注:只有使用者本人才可以看到]




(话说为什么他对我好感度这么低……)艾玛疑惑的想了想,再差也不应该是负的吧。




<宿主,先抑后扬嘛,当角色好感度到达70就是喜欢了,越往高达到100就成功通关啦。>




<这个时间线大概是在你死前两个月,所以宿主请在死亡时间之前攻略完成哦>




(???说好的简单的呢)




<宿主加油^0^~>














你还真是……












<呜,宿主?>




0127小声地叫道,ta也吓坏了,<你……你没事吧>




刘海挡住了艾玛的神情,0127也听不到艾玛的对话




<没事宿主,起码任务完成了,获得一个小道具>




艾玛依旧没有动静




<而且,这个小道具是永久只不过会有时间限制的>




“呐,0127”




<!宿主怎么了>




“你说……他为什么……”




“为什么还要留下我的便当”




<诶????>




艾玛抬起头“为什么……我记得他在班上是直接把一个女生送他的便当扔到垃圾桶了”




<对哦,那为什么宿主的便当不会被扔而是留在这里呢>




“他的数据是多少”




<嗯……-12增加了1个点!>




<这……这到底是>




“难道……他是个傲娇?”艾玛沉思道,坐到了大树下看着那便当。




“况且,他说他明白我的心思是什么意思?”




“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嗯嗯,除了我,宿主和主系统,没有人知道我们是“玩家”>
















一如既往地……
















<噗,所以……宿主……一定要……>




<开开心心地活下去啊>




<晚安,宿主>








犯傻啊……


可这才是真正的你……不是吗?












<哈哈哈哈,真是有趣>少年笑了笑,缓缓起身


<虽然出了点乱子,但……这场闹剧还真的精彩>


<利用现在的环境实体化,0127的实力确实不赖,但……就是太感性了,啧啧啧,真是可惜……>


<算了,就让我亲自杀了你吧,艾玛小姐>


<在你的爱人面前……>少年狡猾的笑了笑,手中也幻化出了一把刀




“够了,主系统”


<!>


主系统拿刀的手明显一顿


<是你……>


艾玛抬头看去


是他


这个世界的创造者


未来的奈布·萨贝达


……


<是来救他们的?>主系统看了看来者


<诶等等,2123?真是没想到没有人性的你也会选择他们>






<大人,我只是奉命行事>2123没有情绪地说道


<奉命?谁的,他?>主系统看了看未来的奈布


<别忘了是我创造的你>


<不是,大人>2123回应道


<呵,原来是他啊,0127那小子,该说真的不愧是你吗?主人>


“……”


<我衍生出了2123,但……0127却是你亲手打造>


<哈哈哈哈,0127是你遏制我的力量专门创造的系统,拥有和我一样的不用通过主系统的同意,可以直接与你对话的系统,我终究是一个会被替代的东西!>


“你……”未来的奈布开口


“罢了,一切都该结束了,主系统,你没有完成你的使命”




2123来到奈布身边,<宿主……将你们的崩坏给我吧>


“?”奈布残缺的意识不解地看着2123


<这个世界的崩坏是无法消除的,只有吸收才能结束>


<我虽然没有人类丰富的情感,但0127说,凭心而做……>


<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你遇到困难,我应该尽全力帮忙,这是我的使命>


2123手中闪着光,错乱与崩坏朝着这光移动


<再见,宿主>


<祝你成功>


2123随着光芒消失,零零星星的碎片飘落空中








<呵,真是无趣……>主系统愤恨地看着这一切


<为什么你们的脸上是这种表情!>


<我没有输,我不会被抛弃!>主系统的脸上逐渐出现了狰狞,手中幻化出的乱码化作碎片消失




“冷静一点,主系统”未来的奈布说道




“看看这个世界,看看现在的你”




奈布将艾玛扶起


两人抬头看着主系统


“已经结束了,主系统”






<……>


主系统的脸上又恢复平静……


<结束了?呵……>


<结束了啊>








检测病毒……


已检测到病毒,准备实施杀毒方案






<就连我创造的2123都背叛我了>


“主系统,我给过你选择”


“还记得那两本书吗?是你选择了拘泥于过去,是你选择逃避未来”


<……>


“你在害怕什么?主系统”






杀毒方案启动








<……>


<害怕?>


<那是害怕吗?>看不清主系统的表情


<逃避未来?我明明没有未来>






杀毒10%




主系统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




<我只是一个系统,一个随时可以被替代扔掉的系统>


<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害怕的>


<从0127的诞生?还是你将我扔到这个虚无的世界?>


<啧……记不清了>






杀毒30%




“你该放下了,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主系统”


<主系统……我不叫这个名字>


<看啊,自从你将我留在这里,你从来没有叫过我的名字了>


<卡洛斯……我的名字>




杀毒60%


“……”


<……>






杀毒70%


<艾玛小姐>


“?”被点到名的艾玛抬起头


<呵,既然是你们赢了……那就好好的把这条路走下去>






杀毒80%


<我要走了>


<……>




杀毒100%


<……我果然还是被抛弃了啊>


杀毒完成


少年最后的声音飘入这宁静之中,最后悄然消失








一切终归宁静,阳光照进了这片土地




“结束了吗?”艾玛问道


“……可能还没”奈布答道


“还差一个环节,艾玛和过去的我”未来的奈布站在二人身边


“去唤醒过去的你们吧,改变这一切,然后……结束掉这个世界吧”未来的奈布继续说




“嗯”两人牵着手,向阳光处走去






“……”未来的奈布看着他们的背影,笑了笑,坐在地上




“何尝不是呢,卡洛斯,孤独是我们必须接受的,但……我相信他们”


“为了美好的未来,我的朋友”


未来奈布的身形也就渐渐消失,最后消失不见










滴——


攻略进度100%任务完成


过去已改变……


载入中……
















未来——


“奈布你等等我”艾玛跟在奈布身后小跑


奈布放慢脚步,回头看了看艾玛


“我们已经好久没回家了,再不快点他们估计就把家拆了”


艾玛跑到奈布跟前,微微喘气“你拉着我跑”


两人拉着手跑回家,奈布打开门


“砰——”


一个枕头打在了奈布的脸上


艾玛看了看奈布,捂嘴偷笑


“糟了!”男孩的声音从家里传来


“都说了,他们回来了,还敢打架”紧接着是一个女声


“啧”奈布将枕头握在手里,精准无误的砸向一个少年


“嘶——”被打的少年缓缓抬头


“卡洛斯,信不信这次的维修护理不给你弄了”奈布威胁道


“就算你不帮,我也可以自己弄”名叫卡洛斯的少年回应道




“凛期,你们在干什么啊”艾玛看向另一个男孩


“啊,艾玛姐姐,卡洛斯他……”


“闭嘴,凛期”卡洛斯瞪着凛期说道


“依散,你说呢?”艾玛看着女孩


依散是三人中最冷静,最诚实的孩子


“卡洛斯在奈布先生的电脑植入病毒,凛期企图阻止他,然后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两人因此打架”


因为卡洛斯,奈布的电脑已经换了好几个


“那种新型病毒我认为很值得一试”卡洛斯不满地说




三人各有特点


卡洛斯古灵精怪,经常会提出鬼点子,最喜欢研究病毒并植入到奈布的电脑中


凛期虽然老实可爱,但经常因为卡洛斯的鬼点子和病毒而与他吵架


依散冷静,对于撒谎来说,她更倾向于陈述事实


三人虽然看起来和人类一般无二,但其实他们也只是人造人,奈布与艾玛携手研究出这一成果


艾玛认为


他们不应该在那个世界长眠,至少作为创造他们的人,我们不应抛弃




所以这三小只继承了三个系统的性格


以另一种方式相聚




但看起来,他们的本性丝毫没有变化




愿未来美好光明






—————正文完—————




双向攻略正文部分结束了,后面应该会出一些番外去填一些坑,就比如艾玛和奈布儿时的记忆,或者未奈创造系统时的记忆之类的



评论(1)

热度(18)